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

6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一、二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在两名院领导带领下,分批前往阿克苏市依干其乡巴格其村,结合“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解决群众困难,真心实意当好群众“贴心人”。联合党支部党员干部通过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各族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诉求和烦心事、揪心事,帮助梳理致富思路,解决困难,引导村民群众提振信心、鼓足干劲,靠勤劳双手建设美好家园。

党员干部围绕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采取不同形式为村民干农活、办好事。活动期间,大家深入田间地头,挽起袖子参加苹果套袋和豌豆采摘劳动;帮助村民打扫庭院美化环境;前往沿街商铺、农家乐和超市等农村生产经营性场所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沿着穿村而过的白河两岸巡河,消除安全隐患;在村内主要路口进行交通劝导,帮助村民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思想;向党员和村民赠送800余本维吾尔文版《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用“苞谷馕”式的语言向亲戚宣讲党史,引导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用勤劳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通过点滴行动,切实把为民办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两批党员干部还专程前往位于温宿县的柯柯牙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那段中国共产党带领当地广大干部群众战天斗地、与风沙抗争的感人史诗,大家被曾经“漫卷狂风蚀春色,迷蒙黄沙掩碧空”的荒原大漠发展到今天“风拂杨柳千顷绿,水润桃杏万园红”的苍茫林海的巨大变化所震撼,深刻感受“自力更生、团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奋斗精神。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柯柯牙人这种奋斗精神也是中国共产党宝贵精神财富的一部分。作为党史工作者,更有责任、有义务把党的宝贵精神传承好、研究好、宣传好,为新疆的长治久安和发展进步提供精神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