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1921—2021)》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3   
分享到 :

近日,由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组织编撰的《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1921—2021)》正式公开出版发行,全书共12章27万余字,以党的两个“历史问题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全面反映了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以期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杭州地方党史提供简明教材,助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

一是启动早。提前谋划,将简史编撰工作摆上近年重要工作日程,去年4月正式启动,经过一年多时间的编撰、校核和会审,于今年7月1日前按期出版发行。

二是跨度大。从五四新文化运动开启,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杭州历史》第一卷(1921—1949)、第二卷(1949—1978)、第三卷初稿(1978—2002),及进入新时代以来杭州的全景展示,全面反映党领导杭州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百年历程。

三是要求高。室领导高度重视,严格遵循党史撰写的有关要求,积极整合全室力量,组成老中青相结合的写作梯队,同时借助外力,征求并吸纳上级党史部门和本地专家学者的意见建议,确保简史编撰工作的政治性、权威性、准确性和易读性。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