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宣传教育知识竞赛决赛在兰州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4   
分享到 :

6月17日,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宣传教育知识竞赛现场决赛在兰州举行。

本次竞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竞赛自5月12日启动以来吸引了全省党员干部、各界群众踊跃参与,掀起了全社会“四史”学习热潮。决赛设必答题、抢答题、加试题等环节,内容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也涵盖了诞生在陇原大地上的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革命精神、铁人精神、庄浪梯田精神、会宁教育精神、防沙治沙精神等相关内容。各参赛选手均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选手们冷静思考、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当天的决赛,20名个人参赛选手经过“组团而战”和“各自为战”两个环节,最终来自省农村信用联社的梅争超脱颖而出,赢得一等奖,庆阳市农机化技术推广站的李瑞阳、庆阳市西峰区显胜实验学校的拓方晓获得二等奖,庆阳市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的池爱平,省治沙研究所的赵艳丽获得三等奖。10个团体经过必答题、抢答题等环节的激烈比拼,最终省公安厅获得一等奖,兴隆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护中心、兰州新区市政集团获得二等奖,敦煌研究院、省审计厅、省水利厅获得三等奖。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根据甘肃省委宣传部《关于联合开展“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甘肃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四史”宣传教育知识竞赛的通知》要求,省委宣传部、省委直属机关工委、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甘肃日报社联合主办了此次四史知识竞赛,旨在通过竞赛带动全省广大党员干部沉下心来学、联系实际学,推动“四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