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6月18日上午,安徽省合肥市党史和地方志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秘书长韦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史志室领导班子、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组、各县(市)区委党史和地方志室、各开发区史志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市直机关主题党日活动基地、合肥学院合肥党史研究基地、渡江战役纪念馆、蜀山烈士陵园、瑶岗总前委旧址纪念馆、市党史学会、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党史智库专家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和有关会议精神。肥东、肥西、庐江县委史志室作了交流发言。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翟新明作了题为《坚持政治统领 深化史志研究不断开创党史和地方志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从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常态化、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党史编研、全面完成“两全目标”、精心打造史志宣传亮点、优化史志场馆建设管理、加强机关自身建设、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八个方面总结回顾了2020年史志工作,指出2021年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要精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要主动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要强化史志编纂出版工作等。

韦弋秘书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市史志系统所取得的成绩:一是丰富了党史编研成果,二是完成了地方志编纂“两全”目标,三是树立了史志宣教品牌,四是夯实了史志阵地,五是拓展了“大党史”格局。认为市委党史志室队伍是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正的高素质工作队伍。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史志工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大有可为,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和党史工作的重要论述,带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践行党史姓党,聚焦主责主业,把握重大机遇,发挥独特优势,深化编研、活化宣教、强化阵地,充分发挥党的历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作用,对2021年度史志工作要求把握方向,对表对标干;把握机遇,乘势顺势干;把握主责,专业敬业干。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