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许昌市开展网上知识竞赛掀起“四史”学习热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为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6月10日至7月9日,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和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和举办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许昌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四史”知识竞赛活动。

此次知识竞赛以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重点,兼顾河南和许昌地方党史编写“四史”知识题库,充分展示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党在河南、许昌的历史轨迹和生动实践。竞赛依托许昌党史微信公众号举行,每次随机抽取50道题在线作答,采用分数和答题时长相结合的方式排名,评选优秀组织奖10个,个人优秀奖50个。

许昌各地、各单位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广大群众踊跃参赛,掀起了“四史”学习热潮,通过学习比赛进一步弄懂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了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加深了对党的理论的理解和认识,汲取了前行的智慧与力量,汇聚了建设“智造之都、宜居之城”,不断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许昌建设新局面的磅礴力量。

(河南省许昌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