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在广东卫视首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寻访百年薪火足迹、传承湾区红色基因。由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广东省委宣传部担任指导单位,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和广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行进大湾区》“红色起点”系列节目将在广东卫视首播。节目共10期,将于6月26日起,逢周六21:10在广东卫视播出。

该节目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两大国家战略进行融合,充分利用广东省内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基地,以“寻访红色遗迹+历史场景重现+红色文化体验”为主线,以专业的影视场景实拍,穿越历史与当代;以丰富的电视语言,描绘英雄人物华彩;以全媒体分发的宣传铺广,带动社会话题影响。节目通过多种方式来丰富党史的展现,如手绘作品、影视作品还原、游戏体验等,将革命故事讲好、说透,使革命精神的薪火相传真正走心、走实。并且在每集节目结尾,节目组都会原创一首红色诗篇,通过广东广播少年语言艺术团孩子们稚嫩的童声,进行倾情演诵。这是节目一项创新标识,全季十首原创诗篇,以诗颂怀,展现出对先烈的深切缅怀,和对革命精神的传颂。相信优美的诗篇,同样亦能沁润孩子们的心田,在他们心灵里种下奋斗自强的红色基因。

行进在历史,也是行进在今天。研究室与媒体合作通过这种更综艺化的电视语言讲述党史故事,注重从历史联系当代,将南粤大地上面的红色革命遗迹和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变化有机融合,寻觅历史脚步的同时体验湾区发展的“加速度”,将能更加生动展现大湾区日新月异的面貌。

(广东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