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为全室党员讲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2日下午,陕西省委副秘书长、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任宗哲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题讲授专题党课。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梁月兰、刘玉平和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任宗哲从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必须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起、支部组织生活是党内政治生活的基础、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始终贯彻整风精神、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用民主集中制原则处理党内各种关系、党内政治生活必须着力解决党内突出矛盾问题、党内政治生活必须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思想教育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成功之道、党内政治生活必须营造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等八个方面,运用大量党史资料和相关重要讲话论述,结合陕西党史工作实际,给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场深刻生动的党课。

任宗哲结合回顾党的百年历史,通过梳理党章、党内生活制度、党的纪律的发展完善过程,结合历代党和国家领导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论述,阐释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党的建设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了贯彻整风精神、落实民主集中制、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是党内政治生活重要指导原则,阐明了营造生动活泼的政治局面是政治生活达到的目标。要求各支部和全体党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肃认真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充分运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坚决反对“七个有之”,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提高党内生活的工作质量,全面推动支部建设迈上新台阶,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