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史志办开展红色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新疆克拉玛依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坚持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部署安排,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有重点、广覆盖地组织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在“七一”即将到来之际,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实景式党史学习教育——前往独山子区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从中汲取精神力量。

活动当天,市委史志办党员干部和结对亲戚一行16人前往独山子区,先后参观了独山子区展览馆、泥火山、独山子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独库公路博物馆等4个红色教育基地,聆听了从新疆第一口油井到杨拯陆献身边疆石油勘探事业的事迹;从新中国石油工业第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中苏石油股份公司办公旧址到布展面积2700平方米、藏品两千余件的独山子展览(博物)馆。参观之后,市委史志办(市档案馆)党支部书记尹文忠讲了题为《火种——一本用初心守护的〈共产党宣言〉》的党课,讲述了唯一一本在农村党组织中传播、在农村实践中使用、指导农村革命运动的《共产党宣言》,在几代农民党员手中薪火相传的故事。

通过一天的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回顾了独山子石油工业的历史和天山筑路的不朽传奇,深刻感受了独山子区以“红色油城、英雄之路”为主线的红色研学基地魅力,是对全体党员干部建党百年之际一次红色精神洗礼。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