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版)赠书仪式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1日,“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沈阳故事”《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版)赠书仪式在沈阳浑南二中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全市青少年群体延伸,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历时一年半,组织编著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1921—2021)》(青少版)。该书是专门为全市青少年编写的沈阳党史学习图书,契合青少年读者的认知水平和阅读习惯。全书42万字,542幅图片,136个故事,用“概述+故事+配图+音频”的表现形式,忠实记录、生动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沈阳的百年奋斗历程,开创了中国共产党沈阳历史青少年读本编著的先河,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珍贵礼物。该书在当前全党、全社会广泛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四史”宣传教育活动的形势下编著出版,有助于广大青少年从党的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家乡,加快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沈阳新时代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接续奋斗、贡献力量。

中小学生代表和图书收藏单位代表接受赠书。

(沈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