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杭州故事——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决赛成功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分享到 :

6月24日下午,由杭州市委宣传部、杭州市委直属机关工委、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杭州市人民政府地方志办公室)、杭州市总工会主办,杭州市级机关工会工委、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讲好杭州故事——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决赛在杭州市工人文化宫成功举行。

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一级巡视员董祖德、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书文、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主任郎健华、市文明办副主任罗来庚、市总工会副主席沈慧等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比赛还邀请了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宣教处处长陈峰、研究一处处长邓金松,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副书记许莺燕、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蒋文欢、市总工会副主席陆舞鹄担任现场评委。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利用好红色资源、发扬好革命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等重要指示精神,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今年4月初,百年红色故事微宣讲大赛就启动筹备。在初赛选拔阶段,13个区、县(市)及相关市直单位以视频形式积极推荐了82个微宣讲作品,经专家评审,14位选手最终进入决赛。

在决赛现场,《潮起钱塘》《粟裕的抗战故事》《于子三:永恒的学生魂》《中央调查组在富阳》《小鱼吃大鱼》等14个红色故事作品伴随着选手们的精彩宣讲,依次呈现在观众面前。选手们以小见大、声情并茂,通过5分钟通俗易懂的宣讲,将“大道理”转化成“小故事”,为在场观众献上一堂内容丰富的党课。

经过选手的精彩讲述和评委的专业评分,楼焰等10名选手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上城区委党史研究室等4个单位获评“优秀组织奖”。接下来,这些优秀宣讲员将赴基层继续讲述杭州红色故事,传播好声音、传递正能量,让党的百年历史“飞入寻常百姓家”。

期间,还举办了《中国共产党杭州简史(1921-2021)》首发仪式。该书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志办)编撰,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全书以党的两个“历史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为指导,以“三地”“一窗口”为主题、主线,全面反映了杭州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波澜壮阔的历史。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开展之时,该书的正式出版,为全市党员、干部学习杭州地方党史提供了简明读本,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向深入,对动员全市党员干部汲取历史的智慧和力量,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的发展导向,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具有重要意义。

(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