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谱新篇”主题图书发行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8   
分享到 :

6月25日上午,由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学党史 悟思想 强信念 谱新篇”主题图书发行仪式在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举行。

发行仪式现场

仪式上,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伯雅介绍了新书编辑出版情况。革命先辈后人代表、市档案馆、市图书馆、西安文理学院和区县党史部门代表、开发区党史干部代表、市级党史教育基地代表和市中小学党史辅导员代表接受赠书。

此次发行的图书为《星火燎原耀古城》《西安红色年轮》《西安红色星辰》《西安红色地标》。《燎原星火耀古城》着重反映中国共产党在西安地区的创建、发展及早期革命斗争历史;《西安红色年轮》以100年来西安党组织的重大决策、重大工程、重大事件、重要节点反映了西安百年发展的历程和脉络;《西安红色星辰》记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为中共西安组织的创立、发展、壮大及西安解放事业作出重大贡献的90多名党员的卓著功绩、感人事迹;《西安红色地标》遴选了80多座地标,全方位、多视角地展示和呈现了西安百年的发展历程和面貌。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在庆祝建党百年之际,发行系列图书是为全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营造浓厚氛围、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实践。西安党史工作者将在新时代继续肩负起“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光荣使命与责任,为中华文明厚植根脉,为治国理政提供历史镜鉴,为民族复兴增添动能。

(西安市委党史研究室宣研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