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复赛圆满收官 6支队伍晋级决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

在党的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主办,北京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复赛于6月27日圆满收官。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东城区、平谷区、朝阳区、延庆区、昌平区、丰台区等六支代表队从全市进入复赛的2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20支复赛参赛队伍由各区(系统)推荐的3名选手组成,其中包括至少两名初赛成绩在各区(系统)排名前十的选手。从职业来看,参赛选手中有社区工作者、公交调度员、教师、医务人员和公务员等;从政治面貌来看,有党员、群众和民主党派人士;年龄分布上包括了从60后到90后的各年龄段。

在比赛安排上,复赛设置了热身题、速答题、攻坚题、抢答题四个环节,题目内容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形式多样、题目丰富。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比拼,各队比分你追我赶,既是对选手党史知识储备的考验,也是对选手心理素质和临场反应的挑战。尤其速答题环节,有选手在1分钟内取得连续答对25道题目的好成绩,赢得了现场观众和线上观众的掌声和称赞。比赛过程精彩纷呈、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厚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为现场和场外观众展现了竞争激烈、精彩纷呈的赛事。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据了解,参赛的许多选手都做到了对题库中2000道题了然于胸,有的为了备此复赛,熟读《中国共产党简史》;有的延伸阅读了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等资料,把备战复赛变成了深化党史学习、回望初心使命的过程。正如进入决赛的东城区领队李珊珊所说:“参加此次复赛,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了智慧和力量。”

复赛网络直播在“北京时间”APP、网站以及前线客户端、今日头条、爱奇艺、抖音、快手、新浪微博等网络平台和各区融媒体平台同步播出,总观看量近千万人次。通过多渠道宣传,进一步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