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到承德宣讲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9   
分享到 :

6月25日,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到承德市围场县作党史专题宣讲。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杨海涛、副主任李兴华,围场县委书记刘洋,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孙立良等县处级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讲座。37个乡镇、312个行政村全体乡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和各层级代表,塞罕坝机械林场干部职工,国家河北承德塞罕坝体育训练基地教练员、运动员代表在各分会场收听收看了讲座。

宋学民以《中国共产党百年特质》为主题,系统回顾了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走过的光辉历程,取得的辉煌成就,深刻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特质,让全体与会人员深刻认识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经验启示,更加坚定了全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集中精力办好围场的事情、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信心和决心。

宣讲报告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报告站位全局、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生动鲜活,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既有历史纵深感又有现实针对性。通过聆听报告,深刻感悟到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讲座结束后,宋学民一行到围场县半截塔镇要路沟村与党员干部、村民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及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