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到武安市宣讲党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伟力,6月27日上午,河北省武安市举办“精品党史课巡讲”活动,邀请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河北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孙增武进行专题授课。武安市委书记刘浩峰主持巡讲活动并讲话。

在党史课堂上,孙增武主任以“学史明理,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历程中领悟大道真理”为主题,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历史时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奋斗历史,以鲜活的党史案例和感人的党史故事,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两个多小时的党课,脉络清晰、主旨鲜明,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为全市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高质量的党史教育课、思想政治课、党性修养课。

刘浩峰强调,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党史课为契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要用党的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在武安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用党的精神密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武安高质量发展,勇于解放思想,保持战略定力,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三要用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干事创业。把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发扬光大,并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不断开创武安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河北省武安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