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人亚》正式出版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30   
分享到 :

日前,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宁波市北仑区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张人亚》一书由浙江人民出版社出版。

张人亚,原名张静泉,1898年出生于今宁波市北仑区霞浦街道霞南村。他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央苏区检察工作和出版发行事业的重要领导者,上海金银业工人运动领导人,为保存中国共产党第一部党章等党的早期文献做出了重要贡献。2017年10月3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们瞻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时,曾问起张人亚“后来怎么样了?”

《张人亚》共计22万字,以时间为经,事件为纬,广泛采用了中央档案馆、上海档案馆保存的张人亚同志相关的一些档案材料,以及上海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珍藏的一批重要文物等,分海定波宁、银楼学徒、留学苏联、父子“藏宝”记、隐蔽战线之内交主任、隐蔽战线之交通科长、金铺“老板”、鞠躬尽瘁、寻找张人亚等29个目,相对完整地将张人亚同志的一生呈现给读者。整部书既注重可读性,又注重学术性,是研究张人亚生平的权威性党史著作。

《张人亚》一书的编写,前后历经三年,是《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