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党史故事(青少年版)》正式出版面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1   
分享到 :

为开展好教育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的主题活动,6月29号下午,《合肥党史故事(青少年版)》新书首发式在安徽省合肥市行政服务中心举行。

该书以合肥地区四年级至八年级学生为主要受众,主要内容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合肥地区历史故事,基本风格注重图文并茂、生动活泼,体例安排以时为经、以事为纬,表现形式以叙事性故事为主,配套“合肥记忆”“知识链接”拓展板块。

该书由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以下简称市委史志室)与合肥市教育局联合策划。经一年半的周密筹划、精心撰写、反复推敲、认真审改、积极推进,《合肥党史故事(青少年版)》终于在“七一”前正式面世。该书的编辑出版,是市委史志室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进校园、面向学生的创新性编研成果,是市委史志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拳头产品。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推进、“四史”学习全面展开之际,该书将成为合肥广大青少年学生学习红色党史、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立志守护红色江山的最好教材。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