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河北省承德市历史》(第二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2   
分享到 :

近日,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编著的《中国共产党河北省承德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由中共党史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中国共产党河北省承德市历史》第二卷(1949-1978)是根据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部署,在承德市委的领导下,由市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推进的一项重大工程。全书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史实为依据,以中共中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为准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力求抓住党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深刻认识和理解党史的基本内涵,从而更好地发挥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重要作用。

该书全面记述了1949 年 10 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至 1978 年12 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期间,中共承德地方组织不断发展壮大及带领承德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历史。通过客观记录承德在党的领导下29年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和激动人心的伟大成就,全面总结历史经验,深入探索发展规律,进一步传承革命老区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为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动新时代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提供精神给养。

(河北省承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