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党史地方志系统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05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021年7月2日,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和市中共党史学会、市地方志学会联合召开座谈会。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班子成员,市中共党史学会、市地方志学会理事等40余人参加。

与会领导、专家学者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丰富发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光辉文献,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我们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市史志系统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要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要推出更多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精品佳作,努力把学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推动北京党史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切实举措和实际行动,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党史地方志系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术研讨活动同时举行。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肖贵清,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北京大学教授关海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学院教授曹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分别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政治生态建设的政治分析”“早期共产党人自我革命、永远向前的自律作风论略”等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其他学会理事和专家学者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鼓起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的精气神。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科研规划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