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开展“七一”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根据室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总体安排,6月30日下午,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开展“七一”表彰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室主任徐塞声,室副主任徐光煦、周廷勇出席会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十一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徐光煦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室机关党委《关于表彰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对1个先进党支部、3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会议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以先进为榜样,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受到表彰的党组织和党员要戒骄戒躁,扎实工作,再创佳绩。

表彰结束后,徐塞声同志为全室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增强斗争精神夺取新的胜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他指出,伟大斗争精神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政治品格,是中国共产党的优良革命传统。100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艰苦卓绝的伟大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他强调,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要强化问题导向、强化斗争历练、强化自我革命,牢牢把握斗争方向、立场、原则,不断提高斗争本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伟大斗争精神。他强调,党史部门和党史工作者,长期接受优秀革命文化熏陶、肩负着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的时代使命、处在意识形态斗争最前沿,必须进一步坚持和弘扬伟大斗争精神,强化理论武装、更加积极主动,立足自身岗位、更加奋发有为,坚持自我革命、更加无私无畏,绝不能因为怕付出而松懈斗志、因为差不多而松懈斗志、因为躲矛盾而松懈斗争、因为没能力而松懈斗志。要坚持不以清寒而不尽心、不以事艰而不尽力,尽心竭力为党工作,努力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成就党的伟业、成就自我。

(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