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帜飘扬——长征在陇原”展览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5   
分享到 :

6月29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与甘肃省博物馆联合主办的“旗帜飘扬——长征在陇原”展览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幕。研究室主任刘正平参加展览开幕式,室机关党员干部参观展览。

“旗帜飘扬——长征在陇原”展览以弘扬长征精神为主题,分为“红星照耀——踏上征程”“红旗漫卷——奠基西北”“胜利会师——开创新局面”三部分,以文物、油画、图片、场景、多媒体展示为主,通过128件(组)实物展品和270余张史料图片,重温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奋发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展览吸引了众多的党员干部群众青少年前来参观。参观人员一致感到,图片展涵盖范围广、展示内容丰富全面,真实展现了红军长征在甘肃的历史,对于弘扬长征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全面认识、深刻了解长征历史具有积极作用。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