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宁波100年”系列普及读物《百年追梦》《百名英烈》《百年画卷》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7   
分享到 :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由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相关部门共同编著的“中国共产党在宁波100年”系列普及读物《百年追梦》《百名英烈》《百年画卷》由宁波出版社正式出版。

《百年追梦——中国共产党在宁波100年》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档案馆联合编著,以中共宁波组织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为主线,梳理和挖掘了100年来发生在宁波大地上的100件具有历史性、标志性的重大事件,清晰勾勒出宁波党史整个发展脉络。事件的选取以对宁波历史进程、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大影响为标准,强调具有宁波地域性、特色性、创新性、全局性且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全书以事件为载体,客观叙事,见事见人,兼顾知识性、宣传性和可读性。

《百名英烈——中国共产党在宁波100年》由市委党史研究室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共同编著,共收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在浙东地区乃至全国有一定影响的革命烈士100位,其中宁波籍74位,外地籍26位,从不同侧面、多层次地展现革命先烈为建立新中国和建设社会主义而献身的英勇事迹。

《百年画卷——中国共产党在宁波100年》主要以图片形式反映中国共产党带领宁波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艰辛历程和光辉足迹,以时间为序,共收录图片600余幅。全书记录宁波地方党组织在百年征程中的一个个珍贵历史瞬间,全面展现中国共产党领导宁波人民走过的风雨历程,总结积累的丰富经验。

该系列普及读物是《百年党史在浙江》系列成果之一,也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地方党史教材,对于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史“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宁波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