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指导》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分享到 :

近日,由长春市委组织部、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长春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联合编写的《长春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指导》由长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长春地处中国东北地区,位于东北的地理中心,是东北亚经济圈中心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勤劳勇敢的长春人民开展了谋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斗争,在这一时期涌现出了大批英雄和先进人物,留下了很多宝贵的红色资源。近年来,长春市委高度重视党史教育,为了更好地弘扬革命精神,宣传先烈的英雄事迹,先后评选出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共计28个,其中革命遗址遗迹3个、烈士陵园11个、主题展馆14个。2009年命名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第一个通讯站旧址、长春市革命烈士陵园等6个纪念场馆为长春市第一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3年命名长春解放纪念碑等3个纪念场馆为长春市第二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16年命名中共长春市委党校“大道雄魂 天地党性”党性教育基地、双阳区党史展室等7个纪念场馆为长春市第三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2020年命名黄大年纪念室、长影旧址博物馆等12个纪念场馆为长春市第四批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该书系统整理了长春市28个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简况,提供了联系方式、开放时间、展陈内容等资料,便于广大党员参观学习。该书的出版,将更好地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认真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从而更加坚定广大党员马克思主义的信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