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合肥市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大型图片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6月28日,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在市政务中心阳光大厅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矢志砥砺前行——中国共产党合肥历史大型图片展”。7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方晓利,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云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政协主席韩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局长马军等领导同志参观展览。

参观过程中,虞爱华一行不断驻足指导、交流互动。虞爱华指出,要学好用好党史资料,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力量;要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要加强网上党史宣传,扩大传播范围,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参观结束后,虞爱华给予图片展充分肯定。他强调,100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合肥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坚守好最根本的立场,履行好最根本的职责,持续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难题,永远作忠诚的人民服务员。要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的奋进力量,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本次展览以时间线为轴,共分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4个篇章,用400多幅图片,全过程展现了100多年来党领导合肥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时期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自展出之日起,市直单位不断组织前来参观,获得热烈反响、充分肯定。展览共接待逾百家单位,观展人数近万人。

(安徽省合肥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