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确定第二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54处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分享到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视察时关于用好红色资源的重要讲话精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于6月29日确定了毛主席接见广西各族人民纪念馆等54处为第二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确定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是广西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的活动之一。

确定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的具体工作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负责承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组织全区党史部门严格按照标准条件,对全区2000多处红色资源进行了梳理,筛选出112处名单,再对筛选出的名单进行实地勘核,并召开专家评审会和专题研究会进行研究讨论评选出54处,最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确定为第二批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

确定广西中共党史教育基地,有助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用好用活红色资源,把广西丰富的红色资源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生动课堂;有助于深入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有助于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