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7-12   
分享到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按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读书班活动安排,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专题辅导报告会并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活动。

7月7日下午,邀请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河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首席专家冯学工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室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宋学民主持会议,副主任赵胜军、姚建敏出席会议,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计40余人参加专题辅导报告会。冯学工教授以“以史鉴今、开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辅导”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讲话”的逻辑结构谈起,以“回顾历史”和“展望未来”为重点,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辅导报告全面系统、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全体党员深入学习和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很强的启示和指导作用。

读书班期间,7月8日,室务会成员、各支部书记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分别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培树大历史观、中国共产党的博大胸怀等多个角度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交流发言等方式,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重大意义的认识、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中取得伟大成就的认识、对我们党探索的宝贵经验和形成的伟大精神的认识和对河北肩负重大历史使命的认识,要深入学、反复学、持久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真正学深悟透做实。

宋学民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一是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全室党史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 “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要修好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家谱”。要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切实做到为党举旗、为党立言、为党修史、为党尽责,自觉传承党的红色基因,赓续党的红色血脉,不断巩固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成果。三是要锤炼过硬作风,提升党史工作发展质量。要以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品质坚定信念、激发干劲,努力以新气象开启新征程,以新作为争创新业绩,不断推动新时代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在新的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机关党委杨立辉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