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百年大事记》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3   
分享到 :

近日,由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编写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春的百年大事记》由长春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长春人民政治生活中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为全市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有价值的珍贵史料。

该书概要记述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间领导长春人民在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新时代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从不同侧面展现了我们党在长春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

该书是一本采用编年体的中国共产党长春历史简明读本。坚持正确党史观,以我们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个决议和党中央有关精神为依据,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客观辩证地撷取党史中的大事件,按历史时序分条编写。该书注重文字简练、突出重点,注重突出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决策、重要会议,注重依据档案和其他原始资料核对史实,力求准确地反映长春党史发展的历史足迹。

该书的出版,可以帮助读者更深刻地了解党领导下长春百年发展的艰辛和成就,也可以作为广大读者学习和研究长春党的历史的参考读物和工具书,进而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

(长春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