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2   
分享到 :

7月20日下午,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市地方志办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室主任李良为全室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七指导组组长李晓莉及全体成员到会指导。

李良主任以《依靠学习从历史走向未来》为题,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回顾了我们党百年来重视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本领恐慌意识、牢固树立学以致用思想、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党课强调学习应该是全面的、系统的、富有探索精神的,要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所需的各种科学文化知识,要突出重点、兼顾拓展。党课总结出五条经验启示:一是坚持在学习中探求真理、把握大势;二是坚持在学习中坚定信仰、纯洁党性;三是坚持在学习中以史为鉴、汲取力量;四是坚持在学习中破解难题、推动发展;五是坚持在学习中完善机制、提升实效。党课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分析透彻,既旁征博引,又有生动事例,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指导性,对于我们如何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谋划精品项目、打造精品力作,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北京历史故事,引导人们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北京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课精神,切实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北京市委党史研究室 市地方志办 机关党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