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27   
分享到 :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掀起新高潮,7月23日下午,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毛志华主任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为题,再次带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为。室(办)全体工作人员、史志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毛志华主任在报告中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脉络,阐释了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重点宣讲了“七个深入理解”,即深入理解“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庄严宣告;深入理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贯穿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主题的重大观点;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和向世界作出的“四个庄严宣告”;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重要意义;深入理解“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深入理解对广大青年的殷切期望;深入理解“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

宣讲最后,毛志华主任要求,室(办)全体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铭记百年大党历史伟业,深刻感悟百年大党思想伟力,响应党的伟大号召。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史志贡献。

宣讲内容脉络清晰、论述透彻、逻辑严密、语言通俗,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帮助室(办)和史志馆全体工作人员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意义和深远影响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功绩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的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讲话要求转化为共同认识和坚定行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推动史志事业高质量发展。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王凌云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