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
参加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5   
分享到 :

按照河北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部署,7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专题组织生活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巍到会指导。

会前,办公室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党中央指定的学习材料,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同志开展了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建议,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奠定了基础。

会上,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报告了半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通报检视问题情况。随后,参会党员逐一发言,紧密结合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谈收获提高,找差距不足,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室主任孙增武以普通党员身份,与大家一起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明确努力方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孙增武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室务会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不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4本学习材料,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积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组织“午间读书1小时”集中学习研讨活动、举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读书班,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创新理论。抓好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通过线上学习交流、线下互动研讨、党史论坛、巾帼朗诵、党员集体“政治生日”仪式等活动,激发青年干部学习热情,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孙增武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具有强大的政治引领力、思想感染力、理论穿透力、心灵震撼力。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和把握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坚持把学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上下功夫,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助力在全党全社会不断兴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高巍对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肯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严谨规范,达到了预期效果,希望省委党史研究室继续发挥部门优势,进一步将党史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长效。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办公室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