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百年天天读》(全2册)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分享到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帮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深入学习党史,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官网创新党史宣传教育新形式,精心策划和制作了大型原创栏目《党史百年·天天读》。栏目上线后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共产党员”“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强国”“中国文明网等微信公众号每日推送,共产党员网、新华网、光明网、中国网、新浪网等各大网站纷纷转发。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021年6月,全国已有1700多家网站和11.2万个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账号转载,全网总阅读量突破23亿人次。

《党史百年·天天读》已成为备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喜爱的党史学习“明星栏目”。很多网友在留言里表达了对《党史百年·天天读》的喜爱和学习后的收获感悟:“党史百年天天读,我每天都看,感谢编辑为全国广大党员提供如此好的精神大餐!”“党史天天读是学习党史的好方法,每天转发支部党员群。”“每天早上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等您的‘天天读’发出来。”“党史百年天天读是广大党员干部和读者可听、可看、可学、可用的党史学习教育好教材!”“非常精彩,值得阅读和收藏!”

为更好地满足读者的学习需求,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卢佳、郭伟伟在该栏目的基础上,精心编辑了涵盖内容更丰富的《党史百年天天读》一书,并由中国法制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

该书通过丰富的历史文献,翔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每天发生的重要历史事件,真实再现了党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集中展现了党和国家主要领导人的重要论述和理论观点,系统反映了党的思想理论创立、发展和完善的历史进程。该书既可作为学习和研究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基础文献库,也可作为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宣传普及党史知识的基本读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