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第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09   
分享到 :

2021年7月30日,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海南省地方志办公室)召开2021年第10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毛志华主任主持会议,室(办)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毛志华主任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青海省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强调要崇尚对党忠诚的大德,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崇尚造福人民的公德,同人民风雨同舟、生死与共;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为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道德品质,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指明方向、提供遵循。

他强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能浮于表面、流于形式、轻谈应付,必须联系工作实际、思想状况、生活情况,将讲话精神贯穿于各个方面。要发挥史志工作者党史和党的理论学习的先天优势,始终以明大德为统领、守公德为核心、严私德为基础,恪守史志工作者存史资政育人的职责使命。

他指出,要深刻理解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思想内涵,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对党忠诚、热爱史志事业。要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思想作风,摒弃个人主义、小团体主义思想,坚持从整体利益、长远利益出发,为史志事业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要树牢人民立场,涵养为民情怀,扎实开展作风整顿建设年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为突破口,围绕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史志事业转型升级等重点任务,在学史力行上作文章,努力为群众办事、为百姓谋利、为人民造福。要慎微慎独,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塑造,对照模范典型查找自身差距,彻底克服小进即满、不思进取、过太平日子的思想观念,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切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史志担当。

省室(办)副主任赖永生、秦武军,二级巡视员雷晓玲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海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