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突出“三个一批” 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5   
分享到 :

今年以来,成都市金堂县委党史研究室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精神,突出“编写一批党史学习读本”“开展一批党史宣教活动”“用好一批党史教育阵地”等重点,助力全县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高品质编撰党史学习读本。一是编辑出版《党旗飘扬—金堂党史100年大事记》,收录百年来,党领导全县人民所进行的艰苦卓绝的革命史、艰辛探索的建设史和奋勇搏击的改革史的重大事件。二是编辑出版《我心向党 无怨无悔—金堂县老同志口述实录》,收录建国前参加工作的老同志革命事迹。三是汇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堂红色记忆》系列丛书。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一系列有质有文、可信可读的本土化党史学习教育读本。

高标准推进党史宣传教育。一是创新开展口述实录工作,拍摄完成《新中国峥嵘岁月——朝鲜战场上的金堂儿女》微视频20个。二是会同县委组织部开展“我讲党史给你听”活动,拍摄制作金堂党史故事微视频15个和党史专题片《上甘岭“孤胆英雄”胡修道》《征粮剿匪“赵家三烈士”》,在“蓉城先锋”“水城先锋”等平台发布。三是会同县委宣传部,以党的4个历史时期为主线,拍摄制作4集党史专题片《百年党史 百年金堂》。四是在《新金堂》报刊开设《红色记忆?金堂党史》专栏,连载金堂党史人物和金堂党史大事记24期;在“金堂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金堂党史历程》专栏,发布微视频8期。

高质量发挥党史阵地作用。集成“县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堂县三烈党史陈列室”“浩旺党建教育基地”“贺麟故居”等一批具有本地特色的党史教育阵地,串“珠”成“链”、连“点”成“线”,打造党史宣传教育阵地“红飘带”,5个点位均被市委党史研究室纳入“成都‘芙蓉联线’红色景点分布图”。“三烈党史陈列室”“烈士陵园”“浩旺党史教育基地”“贺麟故居”先后获评“成都市中共党史教育基地”。今年以来,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中,共接待参观学习人员200余批次、累计2.8万余人次。

(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