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到唐山等地进行宣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7   
分享到 :

8月11日至12日,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在唐山、衡水等地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并与基层党员干部交流互动。

11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宣教处处长胡振江到唐山市进行专题宣讲。胡振江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重点阐释了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深刻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系统阐述了讲话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并结合唐山实际全面分析了李大钊精神,为唐山的党员干部作了一场内容丰富、精彩生动的专题宣讲,为更好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提供了遵循和指导。

报告会后,开展了座谈交流活动。胡振江就与会代表提出的“如何从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中汲取更多养分激励我们更快成长、如何引导青年同志牢记总书记的嘱托肩负起新时代使命任务、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等问题作了详细解答。参会同志就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学习作为终身的事业,用理论指导实践,用思想引领行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效,转化为唐山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的实效。

12日,省委党史专家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河北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副教授李芬到衡水开展专题宣讲。李芬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经验启示”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共产党奋斗历程与伟大成就”“以史为鉴 开创未来”三个方面,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核心要义和丰富内涵。

结合讲话中提出的“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李芬深入浅出、旁征博引,结合古今中外详实的文献资料和丰富的历史事实,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领导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宣讲报告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赢得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当天,李芬还来到衡水市档案馆,参观了“百年风华 光辉历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衡水市党的历史成就展”,并与档案馆部分党员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等热点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