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分享到 :

根据河北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专题宣讲工作总体安排,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室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8月13日上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室主任孙增武作宣讲报告,副主任宋学民、姚建敏,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会议,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侯咨军到会指导,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孙增武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对于我们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极其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上,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在世界社会主义发展史上,在人类进步史上,都是一座重要的里程碑,一个新的坐标。在这个历史节点上,举行这样一个隆重热烈的庆典,充分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和成就的自豪,也表达了我们更加昂扬地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决心。

孙增武围绕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深入解读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意义,深入阐释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明确提出了坚持传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营养和奋进力量,准确论述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和根本要求。

全体党员干部表示,宣讲报告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一定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作为当前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坚持把党史学习、理论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同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目标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我室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张琳淼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