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赴兰州文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8   
分享到 :

8月12日,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一行赴兰州文理学院就红色文化传承弘扬工作开展调研座谈,深入了解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专题活动开展情况。兰州文理学院党委书记阎晓辉、副校长王克太等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会上,刘正平一行首先对10集系列微纪录片《南梁纪事》进行了认真审看,围绕精品创作、政治史实把关、红色基因传承等方面,与主创人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正平对系列微纪录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微纪录片立意深刻、选材新颖、画面一流,进一步拓展了党史宣传教育新渠道,是新媒体条件下研究和宣传党史的一次成功实践,对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广大青年学生进一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交流。刘正平表示,省委党史研究室作为全省党史研究、党史宣传的重要部门,今后将在红色资料库建设、教学基地建设、科研项目申报、党史作品审读审看、党史进校园等方面与兰州文理学院加强交流合作,双方力争在共同创建红色宣教平台、利用新媒体宣传甘肃党史等方面形成合力,努力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有力推动陕甘边革命历史、南梁精神研究宣传上台阶上水平。

阎晓辉指出,近年来,兰州文理学院始终坚持围绕“扎根陇原大地,讲好甘肃故事”的办学实践,以“南梁精神进校园、红色基因代代传”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进校园进课堂。他表示,兰州文理学院将积极拓展与省委党史研究室交流合作的新渠道,共同为创建全省党史宣传教育平台作出努力,彰显高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