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19   
分享到 :

8月17日上午,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辅导。甘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刘正平以《百年奋斗历程 创造人间奇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题作专题辅导。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全室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学习的全面性和系统性,努力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韦思军、安永香及全室党员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刘正平从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重要讲话提出的重要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等方面作了讲授。他讲道,从理论创新的进程看,“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与时俱进的又一篇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重要纲领性文献;从党的初心使命看,“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捍卫信仰、宣示道路的鲜明政治宣言;从中国共产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看,“七一”重要讲话是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开拓进取的总动员令;从党的百年发展历史看,“七一”重要讲话,是教育全党和全国人民最鲜活、最生动、最深刻的党史教材。

刘正平讲道,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顾了共产党100年走过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高度评价了百年来党团结带领人民建立的伟大功勋、作出的伟大贡献,庄严宣告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和政治品格,鲜明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豪迈宣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坚定决心。他指出,“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思想深刻、博大精深,全室党员干部要在全面深学细研的基础上,深入领会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始终把握好“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四大成就”、“五大历史贡献”、“一个精神”、“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刘正平要求,全室党员干部作为党史工作者,一要在加强理论学习上狠下功夫,要往深里学、往实里学、往心里学,把讲话精神掌握好、理解透,学有所思,推动工作;二要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工作上。要在系统学、全面学上下真功夫,掌握真本领,练就真本事。三要创造机会,不断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质。青年干部是党史工作的中坚力量,要培养青年干部在坚定理想中想干事、在增强本领中能干事、在实践锻炼中干成事的担当精神。

通过专题辅导,全室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精髓要义等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理解,大家表示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为我省党史工作贡献力量。

(甘肃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