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出版发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4   
分享到 :

近日,由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组织、河北省社会科学院有关专家参与编写的《河北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由河北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

《河北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史》是改革开放新时期河北专题史系列丛书之一,编写上限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起始,下限截止于2018年底。全书共分五个章节,近40万字,重点围绕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河北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基本脉络、重点工作和主要事件进行归纳概括,并对各发展阶段所取得的成绩及经验教训进行了分析。

本书于2013年正式启动资料征集和初稿编写,期间反复修改,精心打磨,数易其稿。在编写过程中参考、吸收、借鉴了相关的最新理论研究和实践成果。河北省国资委、河北省统计局、河北省地方志办公室等单位在资料收集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此书的出版从国企改革发展方面为研究改革开放后河北经济社会发展状况提供了重要方向,同时,对新时代深化国有企业改革也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