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史研究中心推出《神农架林区革命斗争史》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5   
分享到 :

为全力服务党史学习教育,湖北省神农架林区档案馆(党史研究中心)编撰出版《神农架林区革命斗争史》一书。根据神农架林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安排,将印刷4000册免费赠送全区各单位,供党员干部学习参考。

《神农架林区革命斗争史》是中国共产党神农架林区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该书分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英模录四大章节。翔实记述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神农架地区人民开展土地革命,建立苏维埃政权,以及为保卫苏维埃政权与敌展开英勇斗争的历史;记述了神农架作为抗日的大后方,神农架人民为支援抗战所作出的贡献;记述了开展剿匪反霸与解放神农架的过程;尤其浓墨重彩地讲述了在神农架革命斗争中涌现出来的一大批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

鉴往知今方可继续前行。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该书的推出为林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生动鲜活的地方党史学习教材。

(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党史研究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