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西城区“足迹”系列视频获全国县级融媒优秀作品一等奖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7   
分享到 :

近日,由中宣部新闻局、中宣部宣传舆情研究中心指导,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主办,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学习平台协助组织、共同实施的2021年第3期全国县级融媒体中心优秀作品双月赛评选结果揭晓。由北京市西城区委宣传部、西城区委党史办、西城区融媒体中心共同出品的《北京西城:足迹系列之深藏在“京报馆”中103号文件的秘密》被评为一等奖。

“足迹”系列视频是西城区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而推出,包括《革命先驱的“北漂”生涯》《诞生中共第一位女党员的百年学府》《消失在什刹海畔的秘密电波》《深藏在“京报馆”中103号文件的秘密》《深藏在“刘公馆”的秘密》《深藏在胡同里的“秘密监狱”》6个短视频。视频以有深度有温度的红色故事展示李大钊、缪伯英、邵飘萍等革命先驱对真理的追求、对信念的坚定、对理想的坚守、对初心的执着,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重温党的奋斗故事和百年发展历程,展示党的辉煌伟业,激励大家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

目前,系列视频已在学习强国、北京日报、北京时间、搜狐网、北京西城等APP和微信公众号上展播。

(北京市西城区委党史办 区志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