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赴金华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28   
分享到 :

8月25日至27日,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主任刘芸率队赴金华市专题调研省级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作。

在金华期间,刘芸重点考察了毛泽东视察双龙水电站纪念馆、刘英烈士陵园、吴晗故居、陈望道故居和施复亮、施光南故居等省级党史教育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详细了解金华市县部门在推进党史三卷编写以及数字化改革等方面工作的具体举措和成效,征求对全省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的意见建议。

刘芸充分肯定金华党史和文献工作取得的成绩,对金华市委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党史和文献工作予以高度赞赏。刘芸表示,每一座红色场馆,都是一段浓缩的历史,一份精神的传承。要落实好省委书记袁家军在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调研时提出的“用好用活浙江丰富的党史资源,组织实施党史教育基地数字化提升工程”的要求,对现有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通过运用数字化思维、信息化技术和互联网传播,让展陈内容更鲜活、更灵动。对新建的省级党史教育基地要精心设计展陈主题和内容铺排,通过有代表性、说服力的展览元素,展示浙江红色根脉的“源头坐标”和“新时代标识”。要充分发挥党史教育基地展示、纪念、宣传、教育、研究等综合功能,提升参与度、互动性和创新度,让红色资源走的出,老百姓进的来。要聚焦主责主业,从多方面着手,争取多方面力量,扎实推进地方党史三卷编写工作。

金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吕伟强,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郑月琴,金华市婺城区、金东区、永康县、义乌市等地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浙江省委党史和文献研究室、浙江省金华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