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在四川乐至隆重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8-31   
分享到 :

在陈毅元帅诞辰120周年之际,8月26日,由上海仲弘公益基金会、陈毅纪念馆主办的“直声满天下·殊勋炳世间”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在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隆重举行。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刘华彬,四川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江红英出席活动并讲话。乐至县委副书记、县长彭玉秀在研讨会上致辞。

江红英代表四川省中共党史学会向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号召大家学习陈毅同志坚守理想、积极乐观、廉洁奉公、英勇斗争的革命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希望大家进一步加强对陈毅生平事迹的研究,持续挖掘和传承陈毅同志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引导更多的力量开展包括四川党史人物在内的四川地方史的研究,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

刘华彬在讲话中说,全市上下要秉承陈毅元帅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同心同德、接续奋斗、苦干实干,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动资阳高质量发展。要以此次陈毅生平事迹研讨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陈毅故居的红色精神挖掘和运用,以陈毅故里为支点,树起红色标杆、抓出地方特色,推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乐至县委、县政府要以红色文化为依托,以陈毅故里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为抓手,改善硬环境、提升软实力,把景区建成集爱国主义教育、党史军史教育、廉政文化教育等功能于一体的著名红色旅游目的地,进一步提升陈毅故里的品牌影响力。

研讨会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围绕陈毅生平事迹开展深入研讨。在主旨演讲环节,社会各界人士代表的精彩演讲,带领大家再次走进了陈毅元帅奋斗的一生,使大家的思想受到深刻洗礼。研讨中,专家学者的精彩发言,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陈毅元帅的战斗、工作、生活经历,感悟元帅艰苦奋斗、无私奉献、敢为人先的光辉一生,领略了陈毅同志作为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高贵品质和使命担当。

(四川省资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