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上线红色资源VR全景“红色地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分享到 :

鼎城是一块红色沃土,红色文化资源丰富。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鼎城区策划推出全区红色资源VR全景“红色地图”,将区内红色地标用VR全景形式展现,党员干部和广大群众足不出户便可指尖云游红色鼎城。

鼎城区VR全景“红色地图”

“红色地图”选取全区范围内鼎城区党史陈列馆、赵必振研究基地、文甲起义纪念碑、镇德桥镇党史陈列馆、渐安暴动纪念园等共12处红色地标建筑,通过定点拍摄现场取材,后期再对素材进行加工处理,制作成360°全景图。用户只需通过手机或电脑打开链接,鼎城区的红色资源情况便一目了然。点击相应图标进入VR场景后,可左右滑动、放大或缩小画面查看更多视角,聆听地标背后的红色故事,在屏幕前沉浸式地感受红色地标全貌。

“红色地图”打破时间与空间的界限,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创新的积极探索,一经投入使用,便得到党员干部群众的喜爱,再次掀起了鼎城区线上线下“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党史学习热潮。

(湖南省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