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分享到 :

8月30日下午,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王东峰书记在河北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省领导干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宋学民主持会议,副主任姚建敏、一级巡视员赵胜军出席会议。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主任孙增武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要求作出部署。

孙增武指出,8月23日至24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北省承德考察调研指导,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第9次到河北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河北发展的殷切期望和对河北人民的亲切关怀。全室同志要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承德的重大政治意义,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

一是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重大任务,与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是要按照省委宣传部制定的宣传方案,发挥好河北党史网站、党史微信公众号、《党史博采》杂志的宣传作用,加强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讲话精神的宣传力度。

三是要发挥好记史存史作用,即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相关资料的征集,即时记载河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承德重要指示精神取得的新成就。

四是要开展好相关资政课题研究,推出一批有价值的资政成果。

五是要坚持对标对表,落实好省委交办的“整合我省历史研究资源和力量,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好研史学史工作,提高河北历史研究水平和创新能力”的课题研究,搞好调查研究,摸清资源底数,缕清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主攻方向,力争取得一批高水平研究成果,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河北省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