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风华正茂 携手共学党史——上海市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送展进基层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2   
分享到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上海市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围绕“我为群众办实事”,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镌刻在为民服务之中,深入挖掘本区红色史迹,制作《百年风华——中国共产党在闵行图展》(以下简称《百年风华图展》),并主动送展到基层,与社区、部队携手学党史,同心庆百年。

位于虹桥镇万象城商场三楼的展览现场

《百年风华图展》共28块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集中展示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四个时期,闵行区境内党组织带领人民发愤图强、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7月下旬,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牵头组织、部署布展,先后在虹桥镇、古美路街道、江川路街道、莘庄工业区党建服务中心、区人武部、区烈士陵园、东苑新天地居民小区开展巡展,并为基层准备配套讲解词。下一步,还将与区教育局积极对接,认真策划党史进校园,将《百年风华图展》送进学校,让更多的学生了解闵行红色事迹。

送展到基层,是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创新党史宣传办法,多“管”齐下,打造接地气、立体化的党史宣传氛围、提高党史宣传效果的具体举措。闵行区委党史研究室将一如既往、尽心竭力,努力使红色史料在宣传教育中“活”起来,让革命精神在口口相授中传下去,充分发挥党史工作“以史鉴今,资政育人”的作用。

东苑新天地社区组织党员参观展览

区人武部组织官兵参观展览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