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创作项目”作品巡展在沪启幕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6   
分享到 :

近日,“日出东方——上海市庆祝建党百年青年美术创作项目”作品巡展同时在浦东机场美术馆及青浦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启幕。

该项目在上海市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办,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中华艺术宫、上海中国画院、上海油画雕塑院、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学研究所承办。项目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重要契机,以发掘、培养青年美术人才为宗旨,在组织管理、参与主体、选题设置、创作媒介、创作成果等多方面都呈现出许多新的亮点,为青年艺术家搭建了学习与成长的平台。

本次巡展走进5个新城,分别在青浦、嘉定、松江、奉贤、南汇的文化艺术场馆展出。作为巡展的首站,浦东机场美术馆及青浦科技文化活动中心以手稿文献结合创作稿,展出了包括油画、中国画、水彩画、版画、综合材料、素描多种不同类型的作品。其中,浦东机场美术馆展出作品共20件,青浦科技文化活动中心展出40余件作品,展览小中见大,以美术作品从不同角度展现建党百年以来上海城市发展与人民生活场景,重点聚焦十八大以来上海社会经济发展取得的卓越成就。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