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吉林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分享到 :

9月6日,吉林省吉林市委召开全市党史工作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史研究室主任(副主任),市委党史研究室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关树维主持,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杜晓丽作工作报告,总结了近年来全市党史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任务,磐石市、蛟河市、船营区3名党史工作者代表从不同角度作了发言。

会议充分肯定过去几年党史部门在党史研究、党史征编、党史宣教、党史资政等方面都取得的新的可喜成果。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两年两次在吉林市召开工作会议,《江城党史一百年》获得中央党史宣传专项引导资金立项支持,市、县两级党史部门多次被评为全国、全省党史工作先进集体,得到了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吉林省委党史研究室的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全市党史工作要坚持党史姓党,牢记初心使命,紧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题,突出党史学习教育主线,强化资政育人功能,聚焦重点、主攻难点、挖掘特点、装扮亮点,统筹抓好党史征编、党史宣教、党史资政,以丰硕的成果引领全市党史事业开新程、创佳绩,推动党史工作高质量发展,让红色基因在松水江城永续传承。

会议号召,全市党史工作者,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昂扬斗志干事创业,以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使命担当资政育人,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饱蘸浓墨书写好江城吉林百年党史精彩华章,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不断开创全市党史工作新局面,为实现吉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努力奋斗。 

(吉林省吉林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