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朝阳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成功举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

百年风云激荡,百年风华正茂。为庆祝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以赛促学,以学促干,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9月8日,由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21年朝阳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在垡头地区文化中心成功举办。党史学习教育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谷守元出席活动,朝阳区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毕重伟、区委党史办主任邓献云及区融媒体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孙帅等领导参加。

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旨在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学习党史,切实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朝着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各单位高度重视、广泛动员、精心部署,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此次朝阳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共分为线上答题和线下决赛两个阶段。线上答题从5月25日持续到6月中下旬,来自全区6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参与了线上答题。

经过初赛预热,由街道、农村、机关、国资、宣传、政法、教育7个系统选出的7支代表队参加决赛。比赛设置了必答题、速答题、挑战题、抢答题四个环节,题目包含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朝阳党史相关内容,内容丰富、题型多样。赛场上,参赛选手全力以赴,各队比分你追我赶。尤其在抢答题环节,有选手连续多次抢到答题机会,拉开了比分差距,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比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为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党史知识视听盛宴。在各个环节间隙设置的观众互动问答,更为比赛增添了热烈的气氛。

经过激烈角逐,国资系统代表队荣获朝阳区“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机关系统和宣传系统代表队获二等奖,教育系统、政法系统、街道系统和农村系统代表队获三等奖。比赛最后,还为线上答题总分排名前十的答题达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在竞赛活动组织中成效突出、表现出色的单位颁发了优秀组织奖。区委党史办干部张茜作为荣获北京市“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冠军的朝阳代表队选手,受到了表彰。

比赛筹备期间,区委党史办承担了竞赛的出题工作。除了立足“四史”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精心组织编选中共党史竞赛题目,还聚焦朝阳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突出“十四五”规划、“两区”建设、冬奥会筹办、区域红色资源等朝阳特色亮点,穿插编写了部分朝阳党史试题,贴近朝阳工作实际,营造了“爱党爱国爱朝阳”的良好氛围。

(北京市朝阳区委党史办  郑希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