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在电视台推出专题栏目“共产党好”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9   
分享到 :

为讲好党史故事,保护利用好党史文化阵地,用活红色资源,搞活教育形式,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在通化广播电视台《心桥》节目开辟专栏“共产党好”,邀请通钢党校名师,讲述党史故事。

“共产党好”栏目以时间为线索,选取中共党史大事要事,歌颂我党的丰功伟绩。目前推出四期节目:“南陈北李,相约建党”“中共一大,开天辟地”“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红四方面军从井冈山突围”。该栏目自开播以来,得到了全市各界的广泛认可,群众反响热烈,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掀起了广泛学习的热潮。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收到众多群众投稿,其中不乏革命老兵的后代,并积极对老干部进行了一系列采访,召开退役军人、离退老干部、老党员、革命英烈后代座谈会。“十四五”期间,该节目将围绕不同主题继续录制,预计每年推出4期。

为了节目有更长效的宣传,市委党史研究室还通过“通化党史”微信公众号、“通化党史网”手机网站推送该栏目视频,供各界党员群众学习。

(吉林省通化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