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党史系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3   
分享到 :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思践悟中传承伟大建党精神,9月6日上午,上海市党史系统干部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班在上海市委党校开班。

本次专题培训为期3天,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上海市委十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百年党建史与全面从严治党、上海红色文化的城市社会史、上海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历程等重要内容,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处级以上干部,各区党史部门负责同志、业务骨干,部分党史教育基地负责同志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主任严爱云指出,要充分认识学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对党史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讲话精神同当前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同做好党史工作联系起来,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今年以来,全市党史部门紧紧围绕迎接和庆祝建党百年,全力服务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并开展了许多具有亮点特色的工作;全市各党史教育基地也通过各种手段形式,发挥党史宣传教育阵地作用。

培训中,上海市党史干部先后聆听了市委党校、复旦大学、上海社会科学院等专家教授的精彩授课。在分组讨论中,大家一致表示,将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本职工作、积极担当作为,扎实推进上海党史工作迈上新台阶。

9月8日下午的结业式上,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唐洪涛代表主任室对进一步做好党史工作,提出了3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史干部做好党史工作的内生动力,把牢党史工作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明确职责使命,不断拿出与上海党史地位相称的工作业绩,真正做到党有所需,史有所为,推动党史工作再上新台阶;三是要增进互联互动,不断提高全市党史资源整合力度,提升合作水平,实现党史工作全面发展。

(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