革命先辈后代参观衡阳党史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6   
分享到 :

9月9日下午,开国大将陈赓长孙陈怀兵一行来到衡阳党史馆参观,重温红色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衡阳党史馆馆长廖建萍陪同参观。

开国大将陈赓长孙陈怀兵一行参观衡阳党史馆合影

廖建萍介绍了衡阳红色资源、红色基因、红色场馆等情况。她说,衡阳是红色热土、工业大市、文化名城,党史资源非常丰富,有许多革命先辈在衡阳留下了红色印记,创造了光辉业绩,作出了历史贡献,他们的英雄事迹、崇高品格和伟大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奋勇前进。党史馆的任务就是要将红色精神宣传开来,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陈怀兵一行参观了衡阳党史百年展、党风党纪百年展、党史教育交互体验馆等,回望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聆听着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他们仔细观看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沉浸式感悟衡阳百年发展历程。

陈怀兵一行对衡阳党史馆高度赞赏,认为党史馆展示内容丰富厚重,陈列布展科学合理,展示效果震撼大气。通过“图片+视频+展品+场景还原+互动体验”等形式,让更多人对中国共产党衡阳历史认识直观、准确、深刻,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湖南省衡阳市委党史研究室 供稿)